蔡头凉凉  

《源泉》读书笔记

#关于爱情#

你通过不索取而拒绝一切,你不可能喜欢任何人,所以通过恨他们来确认他们存在,反倒更具善意。

洛克——不索取
 自我为中心傲慢天才固执不通人情世故自我满足者

你想要什么呢?十全十美吗?
 否则什么都不要。所以你明白吗,我一无所求。

多米尼克——无所求
 追逐自由变幻莫定任性不能接受不完整自我放逐者

完全的自我满足者和需要完全的自我放逐者
 安兰德你还说你不浪漫吗?
 天才本身,改变历史尚且安好的天才本身不就是浪漫的超乎于表象,而成为某些东西理想状态下应有的样子吗?


#关于坚守#

危及传统,危机一代人或数辈人关于建筑的“坚守”

那些无意识前进的洪流

那些有意识妥协的灵魂

那些游戏于其中的恶劣之人

触犯的是他们一直秉承的

触犯的是他们痛苦挣扎出卖自我人格泯灭自我后的一种趋从

触犯的是游走于此类人群中如鱼得水的坏小孩的既得利益

他们必将势起,他们必将群起而攻之

但终究这个世界将会被改变,天才如洛克,傲慢如洛克,我初看过的某一天突然明白,他与天才本身就是一场宿命式的浪漫的邂逅。


#所谓无私#

所谓无私?将自己的存在变成别人的期待,因需要而存在是吗?


#凯蒂#

将被埃斯沃斯的利他主义控制→(逃跑)→同吉丁提结婚(想要逃离的警觉)→(订婚)未达成所愿→慢慢被控制、同化→(同托黑谈话)→完全控制的濒临点→(吉丁郑重再提结婚)→从虚无回归到某种现实不再害怕→但吉丁本人已被埃斯沃斯控制为利他主义者,所以凯蒂的悲剧是某种意义上的必然。


#营销客群的定义#

所谓努力的角度,这样的角度是不会泯灭的,是随着生活的行进而迸发的,所谓需求。


#多米尼克#

多米尼克更像是一种象征

纯洁的某种美好品质的象征

她之于洛克之间那永恒唯一爱的含义

她是软弱的,试图去证明(挑战)洛克底线的一个标志

作为他爱人的身份,通过她本身的行为,以及最后的回归,最大程度上昭示洛克的胜利

不仅是他一个人的胜利,更是对那些观望者,迟疑者,怀疑者的一个极大的触动,他们的倒戈,或者是乌托邦色彩上的赢得了整个世界。


#同情#

同情的本身或许是一种自我欲念的膨胀,带有一个不得不给予的奇异怜悯感。

同情通过抚摸别人的伤痛来表达善意,这里的同情也算是一种极端的同情,同情除去可怜、怜悯之外也可以是同等感情状态的一种的感受。

它也可以是干净的,但是同时又无法抹净人的那一丝作祟的优越及庆幸感,毕竟此时此刻此种心境任何人无法复制,权当是撒了几分感喟,对生命。


#尊重自我#

无法服从于内心的人,那么他的其它也无法服从。


#爱的能力#

但是所谓爱的能力?是指有(客观存在)还是指(主观意识)或许是后者吧


#多米尼克的三角论#

多米尼克此时的无助也象征她对华纳德的一种爱和支持吧,虽然个人觉得这种爱很大一部分是要反哺给洛克的之前的一种补偿。


#华纳德与权利#

他怎么能允许他的灵魂被出卖,因为权利,而如今正是因为权利,他会再次允许自己出卖灵魂,这甚至不能算妥协,虽然妥协是抗争无果的产物,更多的是一种必然,因为有了第一次后面的许多次也不会那么难受了。


其实你早就为了权利背叛了自己,(想要统治他人也是一种对他人存在的依赖)纵使遇上又一个横空出世的你自己,你依然会妥协,你当初拧不过你自己,现在仍然不会为了别人拧过去。


#多米尼克的回归#

回到洛克身边,洛克本身作为一种象征,唯一性是剥离华纳德与他某种至关重要的共性。

#主观的追寻#

有时候不去追寻不是主观上不采取行动的消极,而是主观主动的放弃,只为享有那一须臾的美。



2015-11-28 热度-3 源泉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蔡头凉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