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头凉凉  

快乐的小事。

章一  嘘

我觉得这是句我目前收到的最猛的,或许是告白。
单纯记录下。反正当事人看不到。

我也想为你生个孩子,可是你有那功能吗?

章二 超级玛丽

X君说我来弹琴给你听吧,超级玛丽如何?我说好啊好啊。

断断续续的语音,嘈杂不完整的音符传送,听得我却。。

我说,X君啊,我想听你弹更多。

X君说,我又不是名家,你不如听名家。

我反驳道,你是你,名家是名家。

X君笑言,你应该说我在你眼里就是名家。

我骂道,不要脸哈哈。

我听了超级玛丽,听了肖邦叙事曲的开头,听了He's pirate两种版本,我还听了机器猫的主题曲(?),我很开心。虽然某人吹了小半小时的某对西皮(不甚感冒)但青气如你,生气如你,真好。

章三 作弊

T君说有件事一直让我有阴影。

大学舍友品行成绩优良,但扛不住一众舍友的撺掇,决定实施作弊计划。

T君说我就坐在她后面,围观了全程,在考试开始后,见她慢慢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慢慢的摊开,一张A4大小的折的很规整的纸,结果刚摊开,监考老师作为唯二的观众将她抓了个现行。

T君说那么安静的考场啊,那么哗哗哗的抖动纸的声音就在考场里回荡,T君说这件事到现在还是我的阴影。T君说后来她舍友这门课直接重考。

想对T君说,认识了你,真好。

章四 迟到

G君说今天因为一件事上班迟到了。大肚的G君和爱女疼孙的G君妈妈(后简称太后)发生了一件小事。太后执意帮G君拎电脑包下楼,G君心疼母亲年岁大并不乐意,一方风风火火的拎包下楼,一方则躺在床上等另一方服软,最后,G君便迟到了,同时被太后评价为此行为严重“损人不利己”。

G君说自从太后来之后,每日都是牵着她走下楼梯,护送上班车。G君觉得自己已成为生活一级残障人士,而这个包包是他尊严的底线。

想对G君说:好好珍重。

章五 忘性

G君与我分享了一个太后年轻时候的故事。

据说大家都知道太后的脾气是不过夜的。太后刚生完G君的时候,肚皮还没来得及缩回去。于是还没出月子的太后盯上了仰卧起坐这个运动,结果是太后的官配当然是不同意的。太后一怒之下准备背着G君回娘家,并且坚持天黑不闭眼,直到官配服软。

想说,大家都挺固执的呢,固执的可爱

第六章  好吃
F君是父辈这边的独女,家庭待遇严重重女轻男,奶奶悄悄拉着她塞她肉吃,并嘱咐不要告诉她弟弟,种种让F君性格特别,放假在家的F君是姐姐,免不了要照顾弟弟,于是给上学的弟弟做了饭,F君说,我吃了两口,觉得很难吃,于是就不想吃了,但是弟弟却很迅速地吃完了,并坚定的说好吃,F君一瞬间怀疑了自己的判断,但是尝过后又坚定了自己都觉得难吃的想法,于是就好奇问弟弟,你真觉得好吃吗,弟弟点点头,真的?弟弟的头点的更坚定了,F君陷入了沉思,过了一会儿,弟弟开始收拾碗筷,去厨房洗碗,上学前问的是姐,晚上你做啥吃?F君想明白了,弟弟之所以吃的快是因为怕自己不给做饭吃。一个想通的F君。

2016-05-21
 

评论

©蔡头凉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