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头凉凉  

为逻辑题开一贴 估摸只是心血来潮

和基友聊了些关于此的话题,由此牵扯出绵绵不绝的未曾接触的领域和知识点,人真是生的浅薄 想做一块对知识吸附力超强的姨妈巾(捂脸)

这题目先后试了三种推理。

第一种从第三题推起,按照网友之言,第三题因为选项涉及本身所以信息量最大。

①假设3A 那可以推断出246选项相同且不是A

假设246为B时,2B推出5D、7D;推至4B发现前后矛盾。

假设246为C时,2C推出5A、8A,4C推出1与9相同,6C推出10A。此时假设1A,则9A,但与9题命题矛盾;假设1B,则9B,最后得出7D,此时全部命题得到满足。

得到答案:BCACACDABA

第二种从第五题推起。参照沉思者雕塑,摆了几分钟pose得出5牵2黏8信息量也不小。

①假设5A 可以得出 2C8A

假设6为A时,248相同不成立。

假设6为B时,168相同不成立。

假设6为C时,得3与10相同。假设3A,得4C,得出1与9相同。此时假设1A,则9A,但与9题命题矛盾;假设1B,则9B,最后得出7D,此时全部命题得到满足。

第三种从第九种开始推倒。鉴于1与6及X与5这两个命题的真假性,基友和我说有经验的判断,俗称直觉。这个推倒也可得到正确答案,但是按照常规推倒过程繁琐,不写了就~

——刚刚在推理的过程中发现正确答案总要绕回第三题,所以第三题的推导最为迅速和简单?心里大概冠之曰题眼~同样能解决一件事,还是喜欢清爽简单些~

2015-01-22 评论-1 热度-1
 

评论(1)

热度(1)

©蔡头凉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