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头凉凉  

二十二条军规(摘录)

片段一:双眼后面黑洞洞的太阳穴上,抽搐的青筋在皮下蠕动,就像切成数段的蛇。

片段二:结果他们每天晚上从中队不同地方抛掷到空中刺耳的下流话在黑暗中浪漫地相互缠绕。

片段三:眼睛里有苍蝇的超人乒乓球手

片段四:弗卢姆尚未大多晚上睡得像段木头,只是梦见自己醒着。

片段五:锦旗并没有带来金钱,也没有带来等级特权,就跟奥林匹克奖章和网球赛奖杯一样,它们不过表明得主做了一件无益于任何人的事,只是做得比其他人胜任些罢了。

片段六:你当然在死去。我们都在死去。你以为你到底在往哪里去?

片段七:一切值得为它生的东西,都值得为它而死。而任何值得为它而死的东西,肯定值得为它而生。

片段八:只见放映机平射出一道乳白色的,满是灰尘的光束,在黑暗中劈开一道圆锥形的光痕,给观众披上了一层荧光薄膜。

片段九:怀疑论者的认识困境把他挤得汗水直冒,使他接受不了一些问题的解答,却又不愿视之为不可解决的问题而不再考虑。

片段十:

*即视感*(似曾相识)

幻觉与现实之间微妙而反复出现的混乱,是记忆错构症的典型特征。

*未视感*(从未见过)

那些与他几句一生相伴的物件、观念甚至人,都十分费解地呈现一种他从没见过的新奇、反常的样子,显得完全陌生。

*殆视感*(几乎见过)

段十一:相当骨感——平淡、多骨、像条鱼

段十二:里面没断开的一缕缕浸透鲜血的肌肉纤维奇怪的悸动着,仿佛本身就是活着的盲眼生物。

段十三:女人们前来安慰她,她们的丈夫也登门吊唁,心里却盼着她快快搬到别处去,省得老是负有同情义务。

段十四:

“假想出来?你跟我一起就在那儿,不是吗?你刚刚把她送回罗马。”

“也许我也假想了整件事。”

段十五:他经过时,双脚踩在潮湿的人行道上的雨水坑里,发出可怕的轻微的吮吸般的声响。

段十六:自从轰炸阿维尼翁那天德里德尔将军下令把它拖出去枪毙后,丹比少校脸上的惊恐就永远写在那里了。那些因受惊而起的皱纹将一直驻留下来,就像深深的黑色疤痕.....

段十七:不列颠群岛的烤饼和松饼,哥本哈根的梅干和奶酪丹麦酥,巴黎、兰斯和格勒诺布尔的糖霜奶油馅条饼,奶油泡芙、拿破仑酥饼和花色小蛋糕,柏林的奶油圆蛋糕、黑麦面包和德式姜饼,维也纳的林茨蛋糕和多柏思蛋糕,匈牙利的果馅卷,以及安卡拉的果仁蜜饼。

  《二十二条军规》的内容是:只有疯子才能被免除飞行任务,但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而能提出此申请的人必然没有疯,所以他还得去飞行,去送死。

  对黑色幽默一词有了新的领悟:荒诞、圈套、滑稽、无奈、嘲讽、放纵、同情、恐惧。

 

2015-07-11 热度-1 二十二条军规
 

评论

热度(1)

©蔡头凉凉 Powered by LOFTER